我听见未来

爱guo普通人,爱薛洋.

我想要的就是我的片段

最想写的就是这个片段,结果前情太多,写不到,先写出来,到时候看能不能加入剧情中。


大概就是吒男pua小龙,敖丙表示,滚犊子只要好处→_→没有好处,免谈。


论面对强大宿敌的极限摆烂,小龙教你面对生活pua应该怎么做?


老婆不好骗,怎么办?π_π


是我最近看文相反的感想!写来自己爽爽。



距离哪咤求药归来已过半日,敖丙在灵药的加持和哪咤护法之下醒过来,陪了他前半生的钢铁龙筋,被三味真火练得通红,没有辅助他动也不能动。如今局面他能想到也不意外……


 “你醒啦?”哪咤笑着扶他坐起,用红天凌帮他固定,好能看着他说话,敖丙这时才认真的看了他的神色,他脱离了肉身,元神显身,是个威风凛凛的元帅, 好像从来没有杀过他一样,看似温柔的看着他。他自己现在还是哪咤喜欢的半人半龙的样子,他既想看他人的部分,也想看他的妖身。


敖丙不想惯着他,如今,他实在没什么好失去的。正所谓无欲则刚,叫醒又怎么样?我可以再睡。我也没有第二条龙筋,可以让他抽了。


“好了,还生气呢?你想要龙筋,等上了天庭,自然归位。别气了”哪咤轻描淡写的话,踩着敖丙多年不得求的痛脚,可惜太久了,绝望了这么久,实在激不起什么深刻的印记了。


捆扶着他的红天凌紧了紧,物随主意,想让他回答,可这些痛苦,比起多年龙筋的折磨,实在太过渺小,他知道自己面对哪咤的弱势无力,好像明白了些,这么多年哪咤一直找他的原因,可那又怎么样呢?既然我一定要面对那个跨不过去的砍,那我就躺进去……


“你是生气,我当年杀了你吗?可我那时还小呢,你原谅我的幼小无知吧!而且我也自尽在钱塘关了,也算还了你一命,别生气了,啊?~”看来多年转世还是有些用的,不是真心,起码也嘴上道句歉。


敖丙心里呵呵,不吃这套,身上空缺的地方,因为罪魁祸首的提及,漫起一阵幻痛,越怕他越冷静,多活一天赚了,现在死的不亏,让他不爽就是我的痛快。


“哪咤,说笑呢?谁不知道你在钱塘关,割肉还母刨骨还父,你斩断的是你的尘缘,与我何干?便是退一万步讲,你就算真的还我命而死,又与我有什么关系呢?———你—死—了,我又——不会活。”敖丙笑了声,动动眼珠看着面前长大的这尊杀神,拉长语调慢慢的说,“听说你只不过三日,便以莲身重入人间,即断了凡尘的带累,又进了人间的功业。说来是你要感谢我呢?”


“你在说气话,激怒我与你有什么好处呢?”红天凌越捆越紧,刚刚长好的伤口,隐隐作痛,这些痛苦让他清醒,也让他更加放肆。


“好处?什么事都要有好处吗??那杀了我,拔我的鳞,抽我的筋,于你,又有什么好处?能为你做一把好弓,还是能帮你束发啊”确实,他看着哪咤的头发,那条淡蓝的发绳很眼熟。


哪咤看到他的视线,也不反驳,只松了松红天凌,“我知道你生气,但你也要为东海着想吧!”


“呵呵,唉,我早已身死,有心无力,妖族覆灭大势所趋,我也无计可施,怎么元帅有救我一族的本事?”


“如果我说有呢?”眼见话题要向他不想聊的地方发展,只能强制打断拉回来。


“那元帅果然厉害。”敖丙并不上套。天塌了,还有高个顶着,他一个神魂不稳的小龙,担不起这大任。


我杀不了你,我知道;挑衅你没什么好处,我也知道,——可,可是好—恨—啊—!!!恨我无能,白白枉死!恨天道不公,明明我们才是上古遗族,天道却如此冷待!更深恨哪吒———明明!明明龙族避世隐居,他们阐,截俩教的纷争关龙族何事!!!非要拖我们下水!现在东海无龙也是应该的…


哪吒看他神色变化又归于平静,温和的像是对着一只宠物猫狗,容忍他的一时放肆,无奈又坚持的看着他,扫视着他因灵力匮乏,暗淡无光的龙角和鳞片,苍白的失了全部血色……


小时候没注意,只觉得吵,那条浮上来的小白龙比现在好看,矜骄傲然!泛着银光的鳞片闪闪波光……他忙于天尊的任务,轻待他了,让他发发火也行。到底是他看上的……不过…现在这副软烂的样子也…也好看的。算了,哄哄吧。


“我知道,你是想要龙筋,可我其实也是费了大力气才找回的,”哪吒取下缠在他头发上,如臂指使的龙筋,“我这就为你放回。”


“不必,既然元帅看上,能用来扎发是它的福气,可不用在意我,三千年…都过来了,不在这几天。”笑话,怪不得父王遍寻无果,原来他一直拿着!当时伐纣大业正开始,怕是太乙真人一直替他收着…父王每次求上门去,真真是让他们看了不少笑话!唉。无能势必要被欺凌……


“别说气话,我这就为你放好,”哪吒那着龙筋走近,敖丙这时才真正看清,那是他的龙筋,那是本该在他身体里的龙筋!泛着烈火后的点点焦黑,这种被哪吒炼化的龙筋放入身体,恢复龙身,是假,受他控制是真!!不想这么憋屈,既然你不怕我看出,就别怪我利用了……


“等等…哪吒——你是喜欢我的吧,不想让我死吧?做成傀儡有什么乐趣?只要你帮我做俩件事,我就是你的。”


“哈哈哈,我让你生,你死的了吗?”


“死不了,可…可就算牵条狗回去,也要带块肉呢?你,你要拿我的龙筋牵我,而且它比当年丑太多了,你…你好小气啊~”


虽然在个修车厂的破柱子上,可龙族的爱美,爱俏,爱闪闪亮亮的本性毫不掩饰。手上的龙筋,确实有些丑了,我嫌那条破链子难看,总不能,再给他换个丑的。“说吧,什么事?”


看着哪吒脸色缓和,敖丙直接开口:“第一件事,就是把我的龙筋复原,助我炼化,让我重修龙身,重入仙途。”


“只是这样?我本来,也是要为你做的。”哪吒也不怕他狮子大开口,没想到就这点要求。


“呵呵,当然,”——不是你拦着,我早就重入了,为我修龙筋。呸,没有你作孽,我早踏入金龙了。——“还有第二件事,”


“你说。”


“助我父入封神榜,”


才觉得他识时务,这伙就要狮子大开口了,狂妄…


“占原来太乙真人陪给我的神位。”


这倒是可以,不难操作,“那你呢?没有神位,你怎么和我在一起。”


“元帅,你说笑呢?我都是你的了,你难道不能带着我?”

跟着主人上天和自己登仙位,天差地别,一个是正统仙道,一个是宠物玩意儿。最好也就是哮天犬了,可哪吒又不会放过他,何必挂着这个遮羞布。好处到手了,才是真的。


“好。”哪吒也明白了。他看着变了很多的敖丙还是很喜欢,其实变没变的,他当年看的太短,也不太清楚。不过现在这个,注定是他的。


乾坤圈锁在敖丙脖颈上护着他,混天绫贴身缠绕着,他身上都是哪吒的气息,这种占有让他愉快…



评论(23)

热度(238)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