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听见未来

爱guo普通人,爱薛洋.

我想要的就是我的2

基本人设点合集,看上一篇前几段


本文中所有灵药,和配角都是自创,考究的请绕走,纯粹为了爽,一写剧情就刹不住,还没交代到想说的-_-||


看龙龙嘴炮



“哪吒!你到底要找什么?!快停下!?这里水太深了!!”从下午起,雨一直断断续续的下,哪吒就有些不对劲了。雨一停,他就往东海赶,在龙宫搜了一圈,像是没发现什么,现在又一直往海底深处潜。再不阻止他怕是要死,李云祥虽然有金身护体,但毕竟是个接触道法没多久的凡人,法器也没有完全掌控。难免窒息。哪吒却是理也不理,几息停在一片黑暗前。


“小白龙,你又不乖了”哪吒直接越过李云祥以元神之躯催动乾坤圈砸向

结界,地动山摇间,任何挡他路的

都要化成废墟。


李云祥看哪吒这样子,是不能沟通了,不能这么死在海底,憋着劲,努力抱元守一想压下元神,哪吒却是一动不动,笑话!上古灵石化形,阐教拔尖人物,封神胜利的的哪吒会被个凡人控住,之前不过是不想醒来罢了。


察觉元神有直接脱体的迹象,连忙跟上,这么深,没元神可不行,看来,哪吒并没有被自己控制,反倒是自己被控制了,现在想想拔下龙骨的畅快只觉悚然……


嗡——嗡嗡作响下,哪吒打开了什么,李云祥看去,只觉震撼!这绝不是人类的建筑,大片的高柱耸立!明明在海底,却好像要捅破天一样!连哪吒也收了三味真火,落到一个高柱前……“不就是给你去了外物吗?就要沉睡?就你这修为哪等得起灭世大劫,醒来!”


那个盘在高柱上的黑白交杂的龙,竟然是那个外强中干的敖丙。是这个地方的问题吧,李云祥看着白龙,竟然觉得此时他低头环绕有说不出的气势。


周围血气深深,哪吒不爽的看着伸的更开的钢铁,压下来扒出来的念头,混天绫身随心动,缠上课白龙的身体,把他从盘龙柱上带了下来,几根钢铁龙筋的侧骨贯穿他的躯体,哪吒于是更小心些。但——一定要带回去。


离得近了,李云祥才发现,原来不止之前拔龙筋受了伤,还有好像为了,重新固定在身上,暴力穿透的痕迹……他看哪咤一副讳莫如深的样子,知道是不可能给他解释…一切等出去再说……


神力缠绕下的驱使,迫使白龙变回了半人半龙,哪咋的元神,拎起他和李云翔直奔大圣的修车厂,这个伤他也不好再动。从始至终,白龙像死了一样安静。


“猴子,帮个忙,”哪咤放下白龙压倒了一片摩托,直接张口就提要求,大圣眼一眨眼,面具上的眼睛瞪大,这血肉模糊的,洗洗可以直接下锅了。


“这是怎么了?”


“他沉睡了,不过我不会让它睡下去的,就是伤的有些重,看师傅能不能救好。”


“这…这你杀了便杀了,何必辱尸呢”大神看那伤的势头没有灵药怕是要救不回来。


“我想要的就是我的。我想让他活,他就不能死。”


得,看来转世屁用没有,哪咤还是那个无法无天的样子,“可是他东海如今也没有在意的地方了,他若执意不醒,你又能如何?”


“先治好,我把它放在你这儿,先帮我照顾几日”哪咤神色平常,但确实是不想让敖丙死,好像他救龙是一件很简单的事,不用为难,说着便出发,向天上去,下一秒又回来,乾坤圈套在敖丙脖颈上。


李云翔看着这一切,怎么和神话里的哪吒闹海都合不上?这是哪咤?这是被抽筋的龙?但他也来不及想这些。


明明东海最大的恶势力被打败了,人们的生活也没有回到正轨,又或者大多数人从来都没有过过正轨。


上午明明雨下得那么大,下午就时断时续,等到现在空气中干燥得像从来没下过雨一样。就好像,就好像一次把雨下完了,之后都没有了,这可不太妙。


他看着敖丙平静沉睡的面容,总不至于和龙有关系吧?可让他做个单打独斗的英雄,可以。武力直接干也行,让他管城市,他是真做不来。


“你醒着啊。”大圣说着,走向白龙,不知道什么时候,那位半龙半人的人睁开了眼睛,湛蓝的眼眸,本应该如天空一般,现在却像深海一般幽静,好像是机械卡壳一样,摸到脖上的乾坤圈,动了动,直接放弃拿下来的是念头。挣扎中血迹漫出。


敖丙抬眸看了看戴着面具的矮小老人,“大圣爷,也挺任性”他说的是孙悟空一边拿他家钱,一边帮着哪咤干他家,孙悟空摘了面具,挠挠头,“就是顺手,没有恶意。”这就是大能的肆意,谁的起落沉浮?都只在他们的一念之间,兴致来了,帮帮你,不高兴了也可以随时毁了你。敖丙心思清明,也不难受,也不愤怒,圣人之下皆是蝼蚁。


李云祥看他神色和当日大战那天完全不同,好像看到一个人变成一个妖,瞎想什么,它本来就是妖。


“东海缺水和你有关系吗?”李云祥心有疑问,直接就问。他盯着白龙的神色,俄上那两只本来湛蓝莹润的脚角现在黯淡无光。


敖丙却睬都不睬他,“哈哈,你便和他说几句,我也好奇,”大圣说上一边的摩托好奇的抓耳挠腮,他确实没想过后果,之前也没少杀龙,没听过龙死了雨会缺。


“我是个没有资格继承龙王的残废,父王已死,只等天庭再派另一位龙王来就行。”


“现在天上都在忙着新封神,哪里管得起这小小东海?”


“奥,可我也没有能力封龙王呀”敖丙神色平静,他是真没想到,原来这几位都没想过后续。


“说笑了,东海在你们父子手下3000多年,怎么会没有其他手段?毕竟是你们家的地盘”大圣好奇,却不如李云祥忧虑。


“大圣爷才是说笑了,我才刚刚醒来,便是父王有什么后招也不会和我之前说。”


“你有什么办法能救东海市。”敖丙扫了眼,毫不客气问他的李云祥,直接合了眼眸。他虽然没有完全沉睡,但也完成了大半,就是被哪咤闯入打断,现在也困顿的不行。大圣,他不得不回,李云祥算什么?不过是一介凡人,即便他注定有大机缘,又与他这个注定要死的有何关系?


李云祥看他的作为,加上一切脱离掌控的焦躁,直接放出火尖枪,冲他扎来,“你真的完全不把人命放在眼中!!”当的一声乾坤圈自动护住了白龙,为他挡下了火尖枪。


大圣看着架势,忙从中说和,“云祥住手,敖丙呀,我和你父王也算有交情,你父王身死,非战之罪,若天庭的人来,怕是要它神形俱灭,如今只是毁他肉身,况且东海毕竟是你的地盘,你能容忍其他妖族再上肆虐”说是说和,向着谁也是一目了然。


敖丙明白,大圣说的不错,一般的龙族确实有很强烈的地盘意识,划归他管的地方是不能容忍其他妖族作乱。就是几大妖族而言,与人类联系最紧密的大概就是龙族,毕竟他们要负责行云布雨,人类的生息也离不开雨,可大圣不知道的事,敖丙他死的太早了,早到还没有建立自己地盘意识,就已经轻易的死在人族的手上,即使后来他知道那不是人,也不可控制的对人类有恶感。


“想要登临封神榜的是我父王,不是我。想控制东海是我父王,不是我。更甚者,想杀哪咤为我复仇的是父王,不是我。”


“那你到底想如何?”李云翔看打不破乾坤圈的防护罩,不爽的问白龙。


“我想沉睡,也要沉睡,不是你们把我带出来的吗?”


大圣爷也么见识过这种不求上进的小辈,被他的直白摆烂噎了一下。李云翔很不想忍,愤怒的神色基本和杀他那时很像。可他又没有办法,深吸一口气,不耐烦的问“你到底想怎样?”


白龙疑惑的嗯了一声,“这就是你们人族求人的态度?”他虽然睡了很多年,但他睡之前已是龙王三太子,向来只有人族千方百计祭祀龙族的,再有就是圣人直接命令的,这种既不是圣人,也没有超凡,还对他态度如此恶劣的人,很少见,稀奇。当然再稀奇也不能阻止他沉睡的脚步,趁着哪咋不在现在不睡,等什么?


大圣的一团灵力,轻缓地覆盖了它的伤处,虽然缓解了他的疼痛,可也进一步打断了他的沉睡。


“东海市的人族也算是供奉你们的人,就这么看着他们死吗?”


“大圣我知道你偏心弱者,可是弑神的是他们,我一个侥幸逃过一命的,是不敢有什么意见的。”


“神?你说龙王,虽然他是龙族之首,可确实也是妖族,未入封神,怎能算神?”


“可我是啊,”白龙轻笑一声,他知道,斗战胜佛不懂封神榜的暗语,也不稀奇,“即使我神魂不全,不曾归位,我也是封神敕令的星君,若是被大机缘的杀了,夺了我的神位也倒罢了,可偏偏我是被还没成长的杀的,他现在担不起我的神位,弑神的业障,他必承不可。”


敖丙此时没有一丝面临死亡的恐惧,他对人的蔑视 ,不因他此时的无力而有分毫改变。他稀松平常的态度激怒了李云祥,“你当人命是什么?!我父亲!喀莎的腿,还有那只无辜的猫!还有因为你们的肆意妄为,死在缺水中的人类,不是你们的业障吗?”


敖丙此时也来了回话的兴致,他沉睡了太多年,除了帮他调整器械的人,就是恭恭敬敬照顾他的鱼妖姐妹,这种不客气的人少见,有趣。他生起了一丝逗弄的乐趣。


“我从不否认,这其中有我的原因,父王为了让我复生,做了很多有违天理的错事,别说是人,就是有传承和灵药的妖族,小仙也没少杀,你父亲他们什么特殊的?值得我父王动手?”


“胡扯!难道这天下没有公理正义?!”


敖丙看着他这副要捅破天的架势,想到了当年的自己,他当时如果活着会怎么样呢?谁会拜在哪位仙人门下?还是直接和父王一起,之后接管龙宫?他不知道,这一切都没有意义。但因着这份相似,他态度愈发好了。


“有啊!弱肉强食,自古不变。我如今不就是弱者吗?”


他态度越好,李云祥越生气,好像是他在无理取闹一样。为了东海生计,他暂且忍下,“那这么说,你该听我的。”


“不用啊!打败我的是你吗?”三太子在乾坤圈的保护下似笑非笑地看着李云祥,“话又说回来,你这么急切的向我复仇,你自己就没有任何问题吗?杀我的是你们,如今收拾不了局面的也是你们,我还以为你们有了后手,原来只是一时激愤,到底是为了东海的人民?还是为了自己的私仇,你自己清楚。”


“诡辩!若不是你们封锁淡水,困住蛟龙和控水兽。东海怎么会在这种田地?!”


“冤枉,我不否认父王占据了大多数淡水,可你们人族手中也有水呀,是你们自己肆意开发污染水源,东海本是我父王的封地,他护住几条水脉,养护自己的龙宫有什么问题?你们人类自己都在踩着同类的尸骨,过的一塌糊涂。没有人类帮忙,单我父王能做成什么?”


“是,我承认人类中有些害群之马,可你父王却是最大的祸首,那些死在缺水中的人们,你父王要担一半的业障”


“是,可是因缺水而死的有几个呢?没有吧?”敖丙愈发兴致高昂,“反倒是因为你们人类私斗,没少死人,其实就算没有异族,人类也不会和平,女娲的这种造物,他们的创造性贪婪性,就像蝗虫一样,没有止境。父亲说饱暖思淫欲,我虽不认同,但他也一直保持着人能活下去的最低保障。”


“这么说我倒要谢谢你们兢兢业业的治理东海了?”李云祥气急反笑收了火尖枪。


“那倒不必,毕竟是父王的地盘,人类这样又有秩序又不守秩序的样子确实少见,李云祥,你说他们能感谢你几时呢?”



未完待续……


评论(4)

热度(14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