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听见未来

爱guo普通人,爱薛洋.

重回

人物是秀秀的
ooc是我的,个人想法,争取一发完!

(一)

薛洋被念经的梵音吵的头昏脑涨,要不是死的时候灌了一嘴的血真想张口大叫,让他就这样——他妈不用给我超度!超度不了,老子就想做恶鬼!生要祸世!死也要作乱!

什么叫老子就该死了!那么多恶人,就偏偏管上了我,然后又弃之不顾。

什么饶了你?!我就不!!我要的!只能是我的!宋岚他算什么!?也配用你的眼睛!都怪小瞎子!她要是真是个瞎子,你就不会发现了!

(二)

当日薛洋被苏涉救走已经是了无生机,苏涉奉命搜出阴虎符,就把他扔在野陵,回去复命了。说起来,想他活的没几个——(毕竟还有金光瑶想让他复原阴虎符,也不算没人希望他活)。想他死的倒是成千上万。

他倒是想命由己心,心说,你们说要我死,我就要死了?我偏不。

可是他趴在地上,动不了了。被蓝湛砍断了左臂,连最后一颗糖都丢了,其实有什么好吃的呢?!都已经变味了!?“我一点都不想要!——嗯!我一点也不——妈的!”薛洋心里波涛汹涌,身上却半分也动不了。

身上全是让捅的血口,全都是前胸进后背出,可哪一道都比不上当日被霜华捅的那一剑痛!妈的,是下了穿肠烂肚的毒了?可为什么心也好痛?

什么过家家?我才不是想和他过家家的,他怎么会自杀呢?活着不好吗?我那么辛苦都要活着! 他倒是干净利落地自杀了!

(三)

血从断口潺潺流出,腥味吸引了山间走兽,他正好偏头看着这边,几只绝对不算良善的野兽,嗅着血气而来,好像是一个族群?都长的挺丑的!

应该是快死了,即使是被其中一只还算强壮的丑兽撕下了右手,他也没觉得多疼。只是血流的更快了些,好像有只温暖的舌头在舔舐就流出来的血肉,痒痒的,也不难受,他胡思乱想,思维像是从地上的残尸中抽离出来了,冷漠的看着一群丑兽撕咬他的身体——不,尸首。

它们像是饿狠了,吃的又急又快,强壮的在前面吃肉,瘦弱些的在后面啃骨头,咬的嘎吱做响,他看着这些在吃他的丑兽,没有什么怒意,倒是让这些声音弄的饿了。

为了困住夷陵老祖,他一直在忙,有3天还是几天没有好好吃饭了,只是喝过夷陵老祖解尸毒粉的糯米粥。他也算个人才,一碗粥能做的这么难吃,也不容易,辣椒能放的这么一言难尽,简直不想再吃一口。还是因为和道士一起住的久了?清汤寡水吃惯了?吃不了辣了?

应该是还没长大,牙也没有长好,一只幼兽艰难的咬着前头吃下的骨头,不想放过一点肉丝。它身上有伤,不知是被仙家伤的?还是同类争食而来的,眼里的凶光半点不会掩饰。薛洋总觉得这个眼神熟悉,就是想不起来在哪见过。要是宋岚在这肯定能发现,这眼神与昔日金陵台上的少年,徒观的恶鬼如出一辙。

薛洋也是个神人,不——神鬼。就这么看着——看着自己被分食而吃。反倒是对个小兽更感兴趣。

“咚咚!这还有一群!”还不等他绕着小兽转第三圈,一群穿着奇艺剃着光头的人就来了……

(四)

要是早知道这些光头和别的修仙世家灭鬼方式不同,要是早知道死他们手上这么麻烦,要是早知道连个鬼都要教化,薛洋大概当时就跑了,可世上没有早知道。

于是就有了开头的画面。

薛洋打又打不过,想走又走不了,只好丧权辱国的同意给些刚入门的光头……奥不,是和尚,送玉笺。(学习佛法的工具)

纵然不夜天的盛世已成如今闲话,众人口中的仙道祸害温式也不复存在,最大的恶首金光瑶和他一众下属皆已伏诛。可这世上仍有人为非作歹,仍有人吃不饱穿不暖。阳光普照的盛世之下,仍有人在阴影里挣扎生存。

(五)

薛洋身披配色诡异的法衣被一群小和尚围在中间,坐于下首,听师兄讲外出夜猎遇见的鬼魅妖邪,此时距他初遇这些和尚一过了八年。按说都过了这么久,魂魄不是消散了,就是去投胎了。可薛洋生前没弄明白自己的心,死后又被怨兽群吞噬了尸首。

(怨兽,形容丑恶,喜吞噬死后怨气冲天的尸首,被吞噬后,怨气尽消,可魂魄也因执念消失,游荡人间,不得转世。)

薛洋其实也发现自己的脾气越来越好,他死时已是青年,可样貌稚气,再加上俩颗小虎牙,让他深得这群刚进师门的小和尚的喜欢,都是些曾在街上混的人,彼此也都有些说不清楚的理解,在加上怨兽吞噬了他的怨气,薛洋对他们总是有十分的耐心。

“薛洋哥哥,你是怎么死的?”

“小孩子家家的,不该问的别问!”什么耐心?对些熊孩子没必要手软!薛洋刚想好好听听,就被身边的熊孩子问的闹心。一气之下就拂袖离去。





没写完的我跪在这里。😱😭

评论(12)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