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听见未来

爱guo普通人,爱薛洋.

忆往昔少年依在8

“坏东西!你又欺负道长!——道长!别理他!他就吃白饭不干活!”阿箐一听又是她去买菜瞬间就炸了。一双白瞳明明白白透出对薛洋闲在家中的不满︶︿︶。

“唉-话可不能这么说,你能陪道长夜猎吗?何况,我这是受伤了。自然要歇歇。”薛洋觉得自己说的很有道理,受伤了就是要歇歇,他已经习惯了晓星尘告诉他的,习惯了晓星尘宠着他,完全忘记了昔日血染满身,也不敢合眼。由简入奢易呀。

“啊呸!不就是摔了一跤吗?!我以前不习惯还老摔呢?!就你这么金贵?明摆着想偷懒!坏东西!今天的饭没你的份!”阿箐让他理所当然的态度气的头晕!但到底也不能让道长去买菜,夜猎了一晚是要歇歇的。至于坏东西就算是跟着道长去,肯定也是在偷懒!阿箐愤愤的提着菜篮出门去了。

“唉!不给我吃饭,你问道长同意不同意!”薛洋躺在棺材盖上,挑衅地冲着门喊到。 “你呀……”晓星尘每日都要听见他们斗嘴,一开始还劝,后来发现他们吵起来自己根本插不上话,索性他们也只是光吵架,也就不管了。

“我怎么了?道长倒是说完呀?!”薛洋愣是扶着腰从棺材板上爬下来,扑在道长身上一直追问,“我怎么了呀?是不是很好?”薛洋紧紧的抱着晓星尘,轻快的问他的道长,却自己都没发现,他紧紧抓着晓星尘的道袍,紧的指间发白。他像是等待审判的罪人,惶恐不安。

“你惯是调皮,不过也确实很好。”眼盲的道长看不见他的表情也看不见他的脸,于是便笑着说出他心里所想。

薛洋 听到他想听的,却是还不满意,“道长,小瞎子不让我吃饭,你让不让?”薛洋带在晓星尘怀里也不安分,一直乱扭。 晓星尘一把拍在他臀上,“啪!”一声脆响,在阿箐不在的义庄显得分外响亮。俩人皆是一震,一时静了下来。

薛洋明明白白看到晓星尘红了整张脸,“陌上人如玉,公子世无双。”薛洋绞尽脑汁才从自己贫瘠的学识中拎出来一句,早知道当初就乖乖跟着金光瑶学了。

“坐,坐好-”晓星尘也不知自己是怎么了,就打了他一巴掌,一时也不知道什么,干巴巴说了一句,下意识就轻捻指尖,好像少年的触感还在。意识到自己在干什么的晓星尘只想唾弃自己,都不敢看向少年。手上倒是诚实,扶着少年坐在他腿上。

“啊?啊!好。”薛洋怕也是个傻的,脑中思绪万千却只说出几个字来。

“给吃,当然给吃。”晓星尘也发现现下这个尴尬的局面是由他一手造成。啃啃吃吃的想从这个诡异的安静中挣脱。

“就知道道长最好了。”薛洋甜腻腻的声音在耳边响起,像是响在心上,“咚咚咚!”也不知是谁的心跳吵的厉害。

晓星尘轻呼了一口气,像是想到要说什么了“我,我还不知你的名字呢?”晓星尘握住薛洋的右手,与他十指相扣,问出心底想问的, 他其实还有好多想问的,想问他为什么会受那么重的伤,想问他是不是有仇家,想问他怎么想的?是不是和他一样。结果到最后只憋出这么句话来。

薛洋被他惊出一身冷汗,掌心里全是黏腻的汗水,晓星尘紧紧的握着他的手,坎坷地等着少年回话。是……是少年,不是薛洋。惹他情根深中的从来不是薛洋。“可如果不是我又会是谁呢?”薛洋想不明白。

藏在心底的迤逦像是被拖出来挑破,强迫他从编制的美梦中清醒。从来就没有义城同行,只有一无所知的晓星尘,和诡计多端的薛洋。

薛洋看着交握在一起的手,晓星尘的手骨节分明,五个可爱的月牙端正的嵌在指甲盖上。指甲修的整整齐齐干干净净,此时与他的手握在一起,暖暖的温度像晓星尘一样让人心醉。

晓星尘的手要大一点,包住了薛洋冰凉的手掌和全部指尖。明明只是过了几秒,他却觉得过了好久,好久都等不到他回话……

“成美,我叫成美。”薛洋以前很讨厌这个名字,如今却又要说出这个名字,“是不是很女气。”薛洋嬉笑的说着,表情却严肃不肯放过他一丝表情。

晓星尘本来已经怕的不行,听到他这么说,轻笑一下,“怎么会呢?是取自君子成人之美吧?很好的名字呀。”说着便伸手拦住了他的腰,紧紧的靠在薛洋肩边,一脸的满足和幸福。

薛洋听他这么说,觉得即幸福又讽刺。成人之美?那谁来成全他呢?薛洋透过他的脖颈看到了后方他和晓星尘一起补的屋顶,又有一束阳光照进来,好像驱散了阴霾。

“嗯。”薛洋放弃了接着想下去,也同样紧紧的抱住了晓星尘,哪怕只是一时半刻也好,就让我
是成美。就让我和你一起。

评论(9)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