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听见未来

爱guo普通人,爱薛洋.

向死无归be

电影没有看全,看同人自己把自己虐的够呛。大概不很和原著,原著后续走向的梗。未完…

(好痛苦,这个手机键盘好难用)



东海被哪咤从龙王手中解放,按道理反派死了,一切都应该变好,可是正值封神重排,天庭也没空管一片小小东海,东海龙王已死,这片地成了无主之处,另外三家虎视眈眈,哪咤虽然天赋神通,但他一个火神实在不会行云布雨。在龙王最后一批淡水用尽之后,陷入更加凄惨的地步,东海人族在这一切无可抗拒中走向毁灭。




哪咤本来就是杀神转世,不擅管理,弄成这样,焦头烂额又有李云祥记忆不肯放弃这片出生长大的人间。大圣爷看他实在无计可施,告诉他,每片海都要有龙王在,现在东海龙王已死,三太子敖丙还在,眼下实在无计可施,可以把三太子拉回来,想来行云布雨,他也不算为难。



哪咋觉得这实在是个糟心的主意,可他又实在没别的办法,只能潜回海底捞出敖丙的龙身。嵌入血肉的钢铁龙筋被暴力扯出,周边的白骨凌乱。哪咤不耐烦处理这些,李云祥吭哧吭哧的开始修,当然,不可能像修红莲一样小心翼翼,就像是修一个,已经报废,但暂时无可替代的机器,崩乱错杂的铁钉被重新订回白龙的身体,有的插进血肉,有的插进骨缝。


………


敖丙此时还没醒,谢天谢地,他这时还感觉不到铁钉入体的痛,因为此时他还陷在当年被扒皮抽筋的痛苦中,他在黑暗海底慢慢无边的昏迷中,做了一次又一次的梦,被抽了一次又一次的筋,有最开始的奋起反击,在被一次次打落抽筋之后,又想逃避,可他无论躲在哪里?都会被那团白雪一样的孩子踩在脚底,拔下鳞片。



无数次,他看见自己那条淡蓝色的龙筋,像皮绳一样,被那个孩子把玩在手里,一会儿就会厌弃的扔在一旁,很好,敖丙这时候清楚的人知道他与哪吒之间的差距,于是,他打算就这样死,实在不想再拖累他的父亲。



他好像看开了,热切的寻找躲了三千年的白无常,来吧,让我死吧!求求了!快让我死!这时候他刚被抽筋,父王还没有上去找说法。还来得及!!



如果他死了,可以停在这里,父皇再养别的孩子就好了!反正后来的钢铁龙筋没办法彻底贯通灵脉,后来无论他怎么努力?也只能修出那薄薄的一层灵气,这是他逃死的代价。他真的不想看见父王失望的眼神,但他确实做不到,他不想父王为他付出那么多,他不想东海因他断绝传承。可他什么也做不到,什么也做不了……



他到底是为什么?觉得自己可以拦住哪咤,拦住那位执法神尊、佛祖义子?因为自己和他都是三太子吗?可哪吒是天道武神!!自己是在淡水里泡久了,脑子完全没有了吗?  


不就是扒皮抽筋吗?他想玩就让他玩吧!起码没有一锅端了东海!敖丙现在就想想开,就像面对一个无法抗拒的命运,无法挣脱的枷锁,像趴在地上,那即将被踩死的蚂蚁。无能无力,无计可施。作为一只在火龙下无计可施的蚂蚁,他清楚地知道,自己即将灭亡,也清楚的明白自己的无能为力,所以知道这件事情。到底是对他的恩赐,还是对他的折磨。可死他一个比死东海全族实在好太多了。


我到底为什么要去挑衅李云祥呢?我为什么一定要那辆摩托呢?我凭什么觉得一切都该是我的呢?我为什么要去惹她呢?




而现在又一次,又一次死的透透的,所以,父王到底为什么呢?为什么要为了我一个?为了我这样一个再也不能让他满意的付出那么多!为什么要为了我这样一个废物断绝东海传承呢?父王是爱我的吧?这份爱好重啊,压的我喘不过气来,看来我确实是个废物,是个软弱的废物……


嗯?火🔥?好烫?火🔥

………





评论(1)

热度(18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