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听见未来

爱guo普通人,爱薛洋.

凶尸下

虐文预警,be!写的很乱。

许是恶徒得诛,这几日天朗云疏,正是阳光正好,至于人心怎么想,就没人知道了。


寻常人家也识不得薛洋这般的人物,无非是这镇那乡有几个走南闯北的人尖,带回几个似是而非的消息,几家男人农忙回来,没什么说的,几碗粗茶,几条汗巾,大刀阔斧的坐在田埂上,不知怎么就从西面陈太爷的十八房小妾聊到了薛洋,聊起这么个人物,哪个不是狠狠跺地,吐口唾沫,以示自己的不屑,好似人要是在这,他们就会上去来几脚……


仙门各世家倒是不会如此,薛洋被忘羡夫夫斩杀的消息传来,几位家主都是多亏客卿提醒才想起这么个人来,唉?当初不是说金光瑶清理门户了吗?几位当上家主的各个都是人精,当然没有人去质问已是仙督的金光瑶。无非是办几次清谈会,坐在一起夸夸忘羡夫夫,在聊聊各家交易往来,也便散了,至于有没有人惦记着阴虎符,挂心薛洋的死活?那又谁知道呢?


宋岚当日恢复神智着实废了魏无羡一番力气,也不知薛洋做了些什么,从他消失,宋岚便像不受控制般嘶吼,挣扎,蓝湛又不好出手伤他,最后魏无羡匆忙做了支笛子才控制住他。恢复神智的宋岚好像什么都没发生,问起晓星尘尸身怎么?他写到:“尸身火化,魂魄安养。”


听他这么说,几人沉默几秒,晓星尘的尸身被薛洋保存的很好,看着就像是睡着了,好似下一秒就会醒过来。可终究是看着像,躯壳再完整,也掩盖不了内里灵魂破碎的事实。


气氛一时间无比沉闷,魏无羡最是受不了这份安静,出言道:“如此也好,烧了肉身,魂魄恢复的也快。如此我们也先行别过了。”忘羡二人本就是来追查凶尸手臂的,如今耽搁已久,是时候离开了。宋岚也不挽留。


晓星尘还躺在原来的棺材里,里面放着薛洋不知从哪里收集来的奇珍异宝,宋岚点火的时候,恍惚想起薛洋好像说过,“我用着这副身躯,记得经历的事情,这才是我,如果哪一个变了,也都不再是我了。”


宋岚当时只觉得愤怒,是,薛洋有时候让他恢复神智,他就会恼恨的想起自己失忆是对薛洋的无微不至,星尘是眼盲,他却是心瞎,起初薛洋还嘲笑他,越到后来,晓星尘复生无望,薛洋越发沉默,宋岚总能看到每次失败后,薛洋呆坐在阵法上,半天一动不动,他好像能从薛洋的眼睛里看见当初白雪观被灭时一样的绝望。


“等治好了,我们一起去陵西吧。那里天高地远,人际罕至,你们要多管闲事,也不会有太多,嗯,是个好地方,我都准备好了,特别美的地方。”薛洋这么说的时候,表情安宁,就只是个天真少年的模样,哪有什么恶鬼样?


宋岚带着俩个锁灵囊,一路往西去,一同星尘,除魔奸邪。宋岚想他只是想继续行以前的抱负,至于为什么往西,只是巧合,薛洋只是个已死的恶人,不能影响他的道心。


这话他心里说的多了,就信以为真,怎么也想不到会有再相遇的一天。薛洋失了左臂丢了降灾,狼狈不堪的被一群人压在地上逼问阴虎符的下落,“薛洋还有这么狼狈的时候?”他还没有想明白这个问题,就已经出手救下了薛洋,和以前薛洋放血画阵一样,只是人更轻了,他僵硬的抱着薛洋,不敢低头看他。

薛洋重伤未愈,又让他们逼问已久,如今落在熟悉的怀抱里,也不敢放松,他紧绷着,呼的伸手抓紧了些透明的线,刚才还在耀武扬威的人被大卸八块……宋岚僵硬着愤怒的扔下他,他想质问他,怎么能这么残忍?视人命如草芥?



薛洋毫无防备,这一下正好摔到他左臂的断口上,那种恶心粘稠的液体又一次喷涌而出,他的脸色因失去含着的那口气而迅速的灰败下去,死气上涌,常年施用禁术的反噬一下子全找上来,他觉得好冷,宋岚那个死人脸,抱都抱不稳!嚎什么,不过杀了几个歹徒,至于吗?不想救我就滚!他想的倒多,最后却只有力气骂个气若游丝的“滚”


……



等薛洋再醒来时,倒是十分热闹,原来人迹罕至的陵西汇集了从四面八方来的修仙人士,气息浑浊,污染了陵西的清净。


“呦,醒了?”魏无羡推门进来,一点也不觉得之前还要杀的人,如今被救起,有什么好尴尬的。


薛洋冷笑俩声,“你带来的人?”


“哎,可别冤枉我啊!阴虎符哎,谁不想要,一个人来,众人诛之,倒不如一起,谁也说不了谁错。”魏无羡轻佻嬉笑,把门外诸位仙门好汉嘲讽了个遍。


薛洋听闻此言,大笑起来,嘶哑难听。


门外的人听着出声,纷纷叫嚣着要薛洋偿命,薛洋却在屋里听的想笑,什么姑姑,姨姨,都成他杀的了,这是最近只有他一个恶人,什么屎盆子都往他头上扣了?


外头“把薛洋交出来!”的呼声震天,魏无羡看着这副场景倒是分外眼熟,只是当时有江家暗地里护着,有蓝忘机,也不觉孤寒,如今的薛洋……


“来的倒是挺齐的,想干什么?洗劫我家呀?”薛洋扶着门框走出去,也不知道魏无羡给他吃了什么,有些力气,走出去的时候宋岚就在门口,吓了一跳,“守在这做什么?怎么?怕我跑了?”薛洋明知宋岚说不出话来,故意要问他。


他看见了宋岚脸上的痛苦,可是有什么好痛苦的?薛洋想不明白,好像他也没想明白晓星尘?如今也不想再想了。


他站在刺目的阳光下,回想了自己罪恶漫漫的人生,降灾的剑锋下白骨累累,如果当初没有常慈安……他会不会是个好人。他无可避免的在这一刻想起来,可是如果没有这些事,他就会像夔州别的乞丐一样,乞讨一生,如果走运,他可能会遇到晓星尘,遇到宋岚……“不,我不要等着,我等够了,以后再也不想等了。”


宋岚看着薛洋走过他,走向众人,手重的抬不起来,不会挽留,陵西确实很美,苍凉的美,我等他受罚后,一起留下来,等星尘醒来。

他想的很好,为薛洋创造了个最美好的结局,可他不会说话,所以……

薛洋的头掉在地上,还挂着痞笑,他下手很重,几根细线几乎搅碎了他和周围最近的人,宋岚看着刚才还在说话的薛洋,一眨眼就魂魄离体,肉身粉碎,后面得以幸存的人飞快的忘了刚才的威胁,各方手段尽出,“抓住他!”薛洋是死了,可薛洋的魂魄里一定有鬼道和阴虎符的记忆,薛洋若只是个普通恶人,也不至于恶名满天下,偏偏他是继魏无羡之后,唯一修补好阴虎符的鬼道奇才。

薛洋飘在半空,看见下面的众人的嘴脸,和那些伺机而动的恶鬼,诡笑一下,自爆了魂魄……
他想不明白晓星尘为什么自尽,可是在他这,谁也别想拿到任何东西,一点也不行。他泯灭在天地间,灵魂碎成细小的尘埃,亮晶晶的扬下。

宋岚干巴巴的张了张嘴,眼眶里的眼睛涩的难受,什么话也说不出来,当然现在说出来也没人想听了。

阳光依旧灿烂。



评论(5)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