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听见未来

爱guo普通人,爱薛洋.

重回二

一发没完,再来一发。 啊!这个排版气死我了!进来一次改一次!!!有人会怎么弄吗?

(六)

怎么死的?当然是……当然是………

薛洋让一句无心之言问的心乱如麻,他一点也不想回忆生前事,唯有一颗糖怎么也抵不了半生的艰难困苦,抵不了失去一切的疯魔,抵不了死时的孤苦无依。

“呀!薛洋?唉!怎么哭了,不是说魂魄不能哭吗?已过了八年,你本就虚弱,你若落一滴泪,魂就轻一分,倒是怕是连这百衲衣也留不住你!”

薛洋被叫到时才恍然惊醒,不知何时已经泪流满面,他是魂魄,不是生人,落一滴泪便伤一丝,何况这样哭,魂体便越发浅淡。

几位师兄正要联手护他,就见百衲衣中浅浅金光隐隐现现。薛洋也不知是想明白了还是没有。只觉得这金光舒服,散魂是痛苦的吗?为什么他觉得很轻松?

“不要了,就让我这样吧,是什么结局,我也接受。”薛洋在那一刻是真的平静,好像往日学的佛法全都领悟透彻,好像都放下了……

“即是如此,便随你去吧。”慈眉善目的老和尚 挥手阻止弟子的动作。薛洋的魂体在阳光下渐渐消散,像是要登往极乐……

(七)

“你真是…太令人恶心了!!!” 薛洋本以为这就是终结了, 为什么还要让他再经历一次,什么放下?解脱?平静?看到血从晓星尘洗的发白的绷带里溢出来,落在新买的白衣上,通通都忘了。

明明最讨厌他白衣飘飘,为什么要挑一身白衣? 血滴在脚边的地上,薛洋却一点也不觉得疼,昔日护着他的霜华沾满了他的血。

晓星尘似是觉得恶心,剑势一震,甩开了缠附着的血液,露出皎月般的剑身,雕刻的凹槽里却没有甩开血色的侵扰,霜华闪着妖异的寒光,一如落在晓星尘白衣上绣着的兰花上的鲜血。

在这幅红白相见的浓墨重彩的画面中,晓星尘嫌恶的表情刺痛了久不跳动的心脏,他又一次感到了穿肠烂肚的痛楚,拿不住手里的剑,按着血流不止的伤口,栽在义城高高的门槛上。

七情六欲一起袭来,平静的心再次剧烈的跳动,越跳越觉得痛,越痛跳的越快,这就是活着。薛洋的眼里盛不下的痛楚布满脸庞,他撑不起那恶意的笑了,也一点都不想笑。

霜华又一次袭来,带着浓烈的杀意,从他的左胸贯出……眼前一片血红,往日时光变成了一幅幅画卷,他以为他没记得的事,一桩桩一件件地出现…………

幼时艰难讨生的磨难……奔驰而来的牛车……掀桌的米酒店……露出獠牙清理他的金光瑶……尸山血海的练尸场……血光满天的各位仙门世家……一张张怨恨狰狞的脸出现又消失,只剩下晓星尘轻笑的脸,和他血迹斑斑的脸,交汇融合…… 薛洋左手紧攥着剑身,丝丝缕缕的血色沾满了霜华。

“我问过你的!问过你和我在一起会不会后悔!?”薛洋每说一个字,就有血从伤口涌出……“我问你时,你是怎么说的?!你说得我一人已是满足!!不会在意别人!!你说会和我隐居山野不问世事!!你说会陪着我游山玩水,看尽天下美景!!晓星尘!你不会骗人的!你说过的话,都不作数了吗?!”薛洋早就想问他这些话,他瞪大眼睛努力想从血色中看清对面的人。

霜华从他的身上,手里抽出,他是第一次知道晓星尘也会有残忍的时候。

“是,我从不骗人,可是你欺我在前。巧舌如簧……”晓星尘不想承认自己心乱如麻,昔日伶牙俐齿的可爱少年变成了徒人满门的恶鬼,明明刚才还在嘲笑他眼盲心瞎,只一伙就可怜兮兮的说起当初。这般巧言令色,当真是……不可饶恕。

薛洋看着晓星尘的霜华寒光乍现,映亮了他满目疮痍……

“这样也好,就这样吧。”薛洋觉得好累,跑了这么久,日日夜夜的看着一具尸体,越想越觉得委屈,可是他又能恨谁呢?

蓝光出现,薛洋便消失在义城,只剩下洒落满地的鲜果蔬菜,吃了一点的苹果,还有一地的鲜血,血还热着,气味便越发浓烈,恶心。本就摇摇晃晃的门在剑气下碎了一地。

霜华脱手而出,深深插在义庄大门的废墟上,要是薛洋在这,就会发现晓星尘的剑伤不到他,可他已经离开了,俩人之间注定的,误会更深。



还没有完,我不会写短篇,😂想发的不行,先发点。

评论(14)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