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听见未来

爱guo普通人,爱薛洋.

善有善报,恶有恶报

        观音庙恶首伏诛已是多年前的往事,更不用说更早的义庄惨事。当年被渣滓所困不修边幅的道人,穿着干净整洁的黑色道袍,尽管还是有从眼眶向外生长的尸纹,却在那眼敛星辰的双眸映衬下,带了纯然向道的温和。

        多年的等待总算是要有结果了,萦绕在眉间的愁苦也散了去,越发显得温和,往日叽叽喳喳的白瞳少女如今也安安分分的站在床边,兴奋的等待,床上的白衣道人,好像只是安睡一如生前,点点星星的魂魄碎片从四面八方汇来,三魂七魄聚齐于一身。

       他睁开眼的时候,窗外的梨树像是庆祝什么似的,在还有凌冽寒风的早春一次怒放,纯白的花瓣扬洒,下了一场不冷的雪,这是晓星尘醒来第一眼看到的景色。

    “我早年在仙山上没见过雪,下山后也正是阳春三月,更是没有雪,听说北方的大雪,洋洋洒洒,想来应是很美的。”

      【不就是雪吗?有什么好看的】

       

   —— 谁?——是谁在说话?—————

  

“哈哈,宋道长真是不减当年风姿呀,如今白雪观重建,总算是了却一桩憾事。”

        当年义城事涉几家仙门子侄,有是斩妖除魔的大好事,几位家主也不禁言论,当世几位人中豪杰从那言谈中拼拼凑凑也能把当年之事还原个七七八八。如今白雪观重建,又是落在凡间不与仙门争高下,几句好话大家都是愿意说的。

        于是乎,一时间,白雪观门庭若市,仙门之人不说自己如何,也是佩服宋岚和晓星尘的人品心智的。也就很欢喜的把自家资质不太好的子侄放在白雪观,有宋岚教养,不求多上进,也不至于坑爹,当然,大家嘴上不说,也都心知肚明。

—————————————————————

眼前事黑白分明的界限,光明的人间天堂,黑色的炼狱。

“热闹吗?”声音像利剑一般扎破了他眼前虚空的幻境。薛洋艰难的挪了挪被铁链缚紧的残肢,当时被避尘斩断的伤口自从遇见这人就没好过,纵然他再能忍,也…

“啊,热闹啊,是挺热闹的。”薛洋这些天完全见识了这人的喜怒无常,本事倒是真的有。他穷尽一切,都未曾得以令晓星尘聚魂归来,如今只是听他的话待在洞穴深处,不只晓星尘醒来了,连白雪观都重建了。

“嫉妒吗?他们都说是天上的神仙显灵救了晓星尘。呵,哈哈,天上的神仙?!”

薛洋看他这表情,就知道他要发疯了。

果不其然……

“啊啊啊!”纵是有了准备,也还是惨叫出声。想来自己以往折磨人的方法简直是小孩过家家。更妙的是身上没有一丝伤口,就像……就像直接抽在灵魂上。

“你说,他要是知道是你把他救回来的,会不会恶心的不想再活了?!嗯?”薛洋从眼前晕眩的画面中努力想看清眼前的人,灵猫的竖瞳,让他在黑暗里也能看见。嗯,还是和刚见面一样,好像嫡仙一般的恶鬼,哪怕做这种…这种事,也还是披着一张悲天悯人的皮,不由得让他想起金陵台上的那位。

“你会让我离开?嗯?”喉间满满的血腥味,自从被那人带去金陵他已经很久没这么狼狈了。想想后来在这么狼狈好像是被晓星……不!不!不是!

“你这么有意思,我怎么舍得放你走。”他亲亲密密的用说情话的语调诉说着他的不舍,当然,如果没被绑着就更好了。

“嗯,是的呢,我也舍不得你呀。反正,这种事,你不说,我不说,谁会知道。”反正都这样了,就陪陪他。

“薛洋,你说,你这种人,怎么会爱上晓星尘呢?”他歪着头,一脸天真的疑问。

“爱?我爱他?哈哈哈哈,我怎么会爱他呢。我只是想得到他,得不到也没关系,他会一直,一直用着我的眼睛,我的灵魂。他不是想摆脱我吗?我就是要让他永远也摆脱不了我!”

他好像是想到了什么有趣的画面,愉快的笑了起来,不得不说,他不发疯的时候,就是天上的神仙,纯粹,灵洁。

“这是最后一次用药,你喝下去,晓星尘就会完全拥有你的灵魂,在也不会感到碎魂的折磨,当然,不是治好了,只是,只是和你完整的灵魂换了一下,所以这自杀和碎魂的罪孽,就都由你担着了。”他心情好,连话也多了起来,“要知道,地府的最讨厌自杀的人了,我也不会为了你铤而走险。”话落,勾勾手指,铁链就自己散开来,“你有,有什么遗言吗?”

麻痹的四肢无力站稳,额,就算四肢吧。重重的摔在地上,他就这么趴在地上“遗言?没有遗言。死就死了,还留什么话呢。”

“想不到,你还是这种舍己为人的人呢。”

“舍己为人?我?”他缓了一伙,爬到那人脚边,费力的执起那小巧的白玉酒壶,里面轻轻晃动的液体带着草木的甘甜,就像是治病救人的良方,嗯!不是像,这壶药确实能救他,许是未来的画面让他太过开心,他抚着洁白无暇的玉壶,语调轻松“看你这样,肯定没有听过故事吧。我给你讲一个?”

“你要是说那个点心的故事,那我已经听过了,我对弱者,不感兴趣。”

“怎么会?都多少年前的陈年旧事了,我都这么大了,又看了很多故事。”薛洋眯着眼睛指尖轻轻的敲着碗沿。

“这个开头,很烂俗……从前有一位仙山上的仙人”他的嗓子在以前的药下哑了点,更适合讲这种故事,“他一心向道,济世救人,乃正道楷模,他有一位挚友,也是一样的品行高洁。他们相协而行,除魔奸邪,”他边说着边咽了口药,灼热的痛感,像是毒品一样治疗了他阵痛的心,“可是,好景不长,飞来横祸,”他痛的蜷在地上,声音却是一点不颤。“他的挚友被个恶徒灭了满门,他自己也把眼睛赔给挚友,因为误会他们分开了,那位仙人明明应是被万人敬仰的,却因为坏人被迫沦落乡野,可即使是这样,那恶人还不肯放过他,趁他眼盲处心积虑的待在他身边,骗他杀人,甚至!——甚至骗他杀了最重要的挚友,逼他自杀,把他的魂魄和他的挚友困于方寸,”微甘的玉液流入喉咙,解了些许干渴,灼灼的火焰似是在胸腔中烧起来,逼退了四周的寒意。“不过,善有善报,恶有恶报,不是不报,时候未到,来了一双游历的仙人,杀了那恶人,救回仙人和他的挚友,他们历经艰辛,终于让仙人聚魂返世,自此,恶人伏诛,仙人得救,他与挚友也尽释前嫌,”薛洋喝干了壶里的液体,一些虚影从他身体里活活挣出,“大…团圆……结局”

那人听完这个故事,就站在他手边不足半尺的距离,看着薛洋被洞穴深处伸出来的鬼手拉去泥潭,直到他彻底消失,那里我又恢复了原样,什么都没有发生。


—————————————————————

“子琛,这些梨树是什么时候长起来的?”晓星尘恢复的很好,一点也不像死过一次又碎过魂的人,自他醒来,歇了没一天,就能下床了。也不知是怎么了,从那天看过那些落花,就觉得心悸。

“啊,这些树?好像是3年前长起来的”宋岚不知他在担心什么

【三年,是他被从薛洋手中带出的第一年】

“星尘,怎么了吗?你没事吧?”宋岚虽然觉得他恢复的超乎寻常的快,可是看他一醒来就盯着这些树发呆,还是不免担忧。

“没事,”晓星尘话音未落,所有的梨树,像是刚刚发现他一般,欢快的落了满天的飞花,洋洋洒洒,像是北方的大雪。

【那有什么好心心念念的,早晚有一天,我送你一场大雪!比北方的还要大!】

他突然有些心痛,明明什么都没有发生,怎么又想起那个……那个人

十里的梨树落完花,像是完成了什么重托,从外向内,化作点点沙硕,随风而逝。

晓星尘慌乱的扑在最后一棵树上,眼睁睁看着它消失。

“星尘!星尘!星尘!”

晓星尘倒在满地沾染了尘埃的落花上,不,他想听的不是这个……

【道长,愿你往后平安喜乐】

不,不是,我不想听这个……

—————————————————————










往后,不知过了多久,晓星尘游历四方,他眼聪目明,再无人能欺他瞒他,终于亲眼见到了北方的大雪,寒风凛冽,洋洋洒洒…………是他想象中的壮阔,也是他意料之外的寒冷……

评论(8)

热度(66)